德语首页 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德语 > 咨询 > 德国打工 > 在德国打工的日子
在德国打工的日子
发布日期:2008-11-21  

2003年夏,我在莱比锡大学读完预科,选择了慕尼黑大学的戏剧学专业,开始了在慕尼黑的生活。慕尼黑是德国南部拜仁州的首府,城市之大、之富,在德国屈指可数,宝马汽车公司等诸多大企业的总部就设在这里。可对于我们这些从东德来的穷学生来说,经济发达带来的直接后果,则是日常生活开支的陡增。这样一来,每月的流动资金就有点捉襟见肘。譬如买书,德国的图书印制精良,但价格较高。几次囊中羞涩之后,我萌生了学期中间打工的念头。

放学后先去了那家离学校最近的咖啡馆,没容我把话说完,就被回绝了。想想不甘心,又找到了另一家。吧台的调酒师是个长得很帅的德国小伙子,他听说我要找工作,一面高声叫着老板的名字,一面和气地跟我说:“我们的老板可是全慕尼黑最好的老板哦!”等了一会儿,从里面出来一位大约30多岁的中年德国男子,微笑着问我有什么可以帮忙。“我想找一份工作,不知道您这里需不需要人?”我小心翼翼地试探。“哦,我想,这个问题你最好和阿珐谈。”说着他把我带到一个漂亮优雅的女店员跟前,后来我才知道她就是老板刚刚娶进门的太太。

阿珐小姐和善地和我握了手并作了自我介绍:“那您以前干过这类工作吗?”我的脸微微有些发热:“没有,不过,我会干得很好,我能很快适应。”我隐约感觉有些不妙,也许,我不该这么老实。果然,阿珐的眉头一皱,说:“这可不太妙哦,我们需要的是熟手,我们这里生意很忙,没干过的肯定应付不过来。”“您能让我试试吗?我真的很需要这份工作。”阿珐犹豫了一会儿,终于松了口:“好吧,我去问问。”

看她远远地在和老板商量,我心里真是懊恼,懊恼自己说话不经过大脑,一下子把底全交给她了。垂头丧气之中,阿珐款款地走了过来,带着微笑。我等着她的拒绝,然后出去找一间咖啡馆重头来过。“这样吧,您这个周末晚上6点来试一下,周末人少,到时我们再决定用不用您,可以吗?”“可以可以!谢谢!我忘了告诉您了,除了德语和英语外,西班牙语和日语我也能讲一点。”“噢,这倒不错!这个菜单您拿回家看看,熟悉一下。”太意外了。

回家后翻翻菜单,不禁咋舌。小小的咖啡馆,东西倒不少,点心、饮料、啤酒、葡萄酒、威士忌、白酒、鸡尾酒、香槟、伏特加等等一大堆,还有各种菜和沙拉。光啤酒就有几十种,其他的也都名目繁多。更可恨的是,别出心裁的老板还给他的菜和酒起了各种奇怪的名字,英语的,德语的,有些还是意大利语和法语,一本菜单就像天书一样。离周末还有3天,还要去上课,要把这些都背下来是不可能的。我这时才渐渐有点明白,其实,任何工作都有它的学问在内,你不去尝一尝,是不知道它的滋味的。

  本月推荐优惠课程(仅限网络报名,数量有限)
班级名称 开班时间 结束时间 学制 地点 学费 优惠 报名
 德语学习推荐
[德国文学] 诺贝尔奖风向标——毕希纳奖
[德国旅游] 贝多芬故居
[学院新闻] 德语起步学习,发音是王道
[德国美食] 圣诞节好伴侣——德式烤全鹅
[德语考研] 国内招收德语专业研究生的高校
[德国美食] 德国美食文化
[德国打工] 留学德国打工需要注意的事项
[德国打工] 在德国打工的几点经验分享
[德国文化] 蕴涵在联邦总理府建筑内的理念
  德语专题
  德语独家下载
Error:The NodeID 615 you have set does not exist!
上海市昂立进修学院   |    地址:上海市宜山路425号5楼(光启城商务楼)       电话400-820-8062    |    沪ICP备 05013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