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语首页 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德语 > 咨询 > 德国打工 > 德国“打工者”啤酒城里赚大钱
德国“打工者”啤酒城里赚大钱
发布日期:2008-11-21  

自己开啤酒大棚,或者在舞台奏乐助兴,或者端着啤酒跑来跑去,或者挥舞刀叉制作德国烤肠……今年的啤酒城里来了一批德国“打工者”,他们通过各自不同的方式在啤酒城里“捞金”,同时也将德国慕尼黑啤酒节的风味带进了啤酒城 。

身着华丽的礼服,系着深色的领结,脸上挂着真诚又不乏严谨的笑容,唱着德国祝酒歌……每晚6时到10时,9位来自德国巴伐利亚州的职业音乐人就会在艾丁格棚演奏起德国音乐,他们就是阿尔卑斯流浪者乐队。此前,他们曾在德国慕尼黑啤酒节演出过。

昨晚6时,记者在艾丁格啤酒大棚看到,流浪者乐队正在演唱中文版的德国《祝酒歌》。除了演唱指定的曲目,只要现场的气氛好,他们还会突然来一段摇滚乐,或者跳起巴伐利亚传统的民族舞蹈,甚至会将现场游客们拉进舞池,引得游客一阵尖叫。

这个乐队赚了多少钱?乐队的领队说是个秘密。据艾丁格大棚的老板讲,这个乐队是他花巨资找来的,具体多少也是个秘密。

“青岛太漂亮了,来得非常值得。”昨日在柏龙大棚,德国酒娘蒂亚告诉记者,她曾在德国慕尼黑啤酒节干过两年兼职酒娘,后来听说青岛啤酒节是亚洲最大的啤酒聚会,她就打算来这里赚一笔。

柏龙大棚今年共请来4位德国酒娘,最大的50岁,在德国还有自己的啤酒餐馆,还有一位酒娘本职是警察。据这些德国酒娘讲,她们能同时双手端10个大酒杯,慕尼黑啤酒节很多酒娘都会这个技巧。一位德国酒娘告诉记者,她们将从8月11日干到8月14日,然后就到中国各处旅游。这四天的工资是每人6万元人民币。

要说啤酒城里最地道的德国啤酒大棚,就该算是艾丁格大棚了,这个大棚的老板就是3个德国人,戴高斯就是其中一个。

“我喜欢青岛这个城市,和德国很像。”戴高斯上世纪80年代就从德国来到中国,主要从事进出口贸易,1989年他定居青岛,是个地道的青岛通。因为对啤酒的热爱,他从去年开始到啤酒节经营大棚,打算把原汁原味的德国风情搬到青岛,因此比其它的大棚多花了很多钱。结果辛苦了半个月还是赔了钱。

虽然赔钱,但戴高斯还是坚持“原汁原味”,还从德国专门订购了特供啤酒,请了德国厨师烤制德国小吃,连服务员的服装都是照巴伐利亚州民族服装制作的。

  本月推荐优惠课程(仅限网络报名,数量有限)
班级名称 开班时间 结束时间 学制 地点 学费 优惠 报名
 德语学习推荐
[德国文学] 诺贝尔奖风向标——毕希纳奖
[德国旅游] 贝多芬故居
[学院新闻] 德语起步学习,发音是王道
[德国美食] 圣诞节好伴侣——德式烤全鹅
[德语考研] 国内招收德语专业研究生的高校
[德国美食] 德国美食文化
[德国打工] 留学德国打工需要注意的事项
[德国打工] 在德国打工的几点经验分享
[德国文化] 蕴涵在联邦总理府建筑内的理念
  德语专题
  德语独家下载
Error:The NodeID 615 you have set does not exist!
上海市昂立进修学院   |    地址:上海市宜山路425号5楼(光启城商务楼)       电话400-820-8062    |    沪ICP备 05013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