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语首页 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德语 > 娱乐 > 德国美食 > 见识一下德国人的早餐
见识一下德国人的早餐
发布日期:2008-11-21  

德国人对早餐的重视也可以从一句德国谚语中看出:“国王的早餐,绅士的中餐,乞丐的晚餐(Frühstücken wie ein Koenig, Mittagessen wie ein Edelmann, Abendessen wie ein Bettelmann.)”,与我们熟悉的“早饭吃的好,中饭吃得饱,晚饭吃得少”提法有异曲同工之妙。

德国家庭的早餐常常比较丰富,主要由面包、加在面包上的食品和饮料三部分组成。德国面包种类繁多。家庭的早餐桌上,常常有采用藤子或是竹篾编织的小筐,里面放着各种不同的面包。常见的类型有乡村式面包、烤面包和小圆面包等,南部德国还流行面包圈。其中小圆面包据说就有不同的150多种,而特别讲究吃新鲜的。为此德国的面包匠周日每天凌晨三、四点就开始辛勤劳动。家庭主妇们早上起来第一件事也常常就是出门去买面包。新出炉的小面包热烘烘的,外脆内稣,十分抢手,以致走俏的商品在德文里常常被形容成“如热烘烘的小面包一样(wie warme Semmeln)”。

近些年来,在一些家庭中流行一种烤面包机,头天晚上把面粉和相应的配料及水放入面包机,面包机会在程序控制下,自动完成搅拌、发酵和烘烤等工序,可准时在第二天早晨供热烘烘地食用。

一些去德国旅游的中国人常常害怕吃黑面包,另一些人则因为听说黑面包健康,尽管口味不适,仍然硬着头皮大吃特吃。其实,黑面包也要分真正古铜色的黑小麦全麸面包和含有不同比例黑小麦面深色面包。前者确实含有大量维生素和纤维素,属于健康食品上品;后者则与一般白面包在营养上不相上下,仅仅是因为口味不同而得到一些德国人的喜爱。

在德国吃面包当然离不开黄油、果酱,以及加在面包上奶酪和香肠。早餐桌上常常备有三、四种切成薄片的香肠或熏肉,主要是以猪肉、牛肉或火鸡肉为原料,偶然也有德国人喜欢马肉或是野猪肉的风味香肠。

德国盛产草莓等一类浆果,不仅商店内各种果酱玲琅满目,而且许多家庭主妇都以自已能制作果酱为荣。常见的果酱主要是草莓酱、覆盆子酱、英式橘皮酱、李子酱、杏子酱等。直到七十年代,黄油在德国都比较贵,生活水平一般的家庭都采用人造黄油做为经济型代用品。随着食品化工工业的长足进步,人造黄油不仅口味越来月好,而且还被认为对降低胆固醇有好处,受到一些注重饮食健康人士的青睐,而价格也上升到几乎与黄油相差无几。

德国家庭早餐的饮料主要是咖啡和牛奶。德式咖啡和国内常见的咖啡一样,基本原理是以开水慢慢地或反复地浇在咖啡豆粉上过滤而成,一般德国家庭都备有电咖啡炉,只需加入咖啡豆粉和水,并放入滤纸后开启,15钟后即可享用咖啡。这样炮制的咖啡色深味苦,咖啡因含量高,正适合一些人清晨提神的需要,另一些人则用牛奶和砂糖冲淡、调味后饮用。另外,近年来,意大利式的香浓咖啡和卡布奇诺咖啡也开始流行在德国早餐桌上。

对于孩子和不饮用咖啡的人来说,牛奶则是最受欢迎的早餐饮料。最普及的是帕氏消毒、含3.5%脂肪的新鲜全脂牛奶,高温消毒的牛奶则仅因为其易于保存而保持了一定市场地位。许多德国孩子还喜欢在牛奶中加入粟米片和葡萄干等干果,甚至以此代替面包等主食。

除了上述三种主要成分外,煎、煮或炒的鸡蛋,酸奶等其它奶制品以及各种新鲜水果,也都是家庭早餐桌上广受欢迎的食品。

  本月推荐优惠课程(仅限网络报名,数量有限)
班级名称 开班时间 结束时间 学制 地点 学费 优惠 报名
 德语学习推荐
[德国文学] 诺贝尔奖风向标——毕希纳奖
[德国旅游] 贝多芬故居
[学院新闻] 德语起步学习,发音是王道
[德国美食] 圣诞节好伴侣——德式烤全鹅
[德语考研] 国内招收德语专业研究生的高校
[德国美食] 德国美食文化
[德国打工] 留学德国打工需要注意的事项
[德国打工] 在德国打工的几点经验分享
[德国文化] 蕴涵在联邦总理府建筑内的理念
  德语专题
  德语独家下载
Error:The NodeID 615 you have set does not exist!
上海市昂立进修学院   |    地址:上海市宜山路425号5楼(光启城商务楼)       电话400-820-8062    |    沪ICP备 05013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