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语首页 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德语 > 娱乐 > 体育娱乐 > 揭秘德国队"综合战斗力"!!!
揭秘德国队"综合战斗力"!!!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发布日期:2008-11-21  

足球运动发展到现在,其实已不完全是双方各自11名队员在场上的较量了。在某种程度上,更是一个国家足球发展总体水平的较量。所以,每到大赛的时候,每个国家的球队都竭尽所能,将自己的十八般武艺全部用上,力保球员能在90分钟中发挥出自己最佳的水平。

这次,德国队参加欧洲杯,整个团队总计达60人之多。事实上,队员只有23人。包括教练在内的其他人,多达40人,相当于平均每个队员,会得到两个人的服务。而据记者从德国队队内了解到,这个团队中,后勤组就有28人,这些后勤人员为球员提供从餐饮到瑜伽训练的一整套服务。

心理医生帮助克洛泽

危机公关,心理辅导在现代生活中越来越为人们所重视。这一套,也被德国人搬到了球队之中。近来,德国队主力前锋克洛泽的状态一直不甚理想,于是,球队的心理医生赫尔曼就来帮助克洛泽了。

赫尔曼让克洛泽坐在沙发上,四肢完全放松,然后开始冥想,想象自己躺在手术台上,面对冰冷的手术刀,一场手术即将开始,而且克洛泽还必须默念“今天不是我的好日子”……在备战欧洲杯期间,每天克洛泽除了要完成球队正常的训练之外,还要不断重复赫尔曼为他安排的这项作业。

对于自己为克洛泽安排的这种特殊疗法,赫尔曼介绍说:“克洛泽已经无法承受更多的压力,他必须从心理上承认自己确实陷入危机,并且学会漠视这种自然存在的低潮。”

体能教练提升战斗力

对于像欧洲杯这样的赛会制的比赛而言,对于体能的要求较高。如果要实现夺冠的宏愿,那就必须在3周内完成6场比赛,等于三、四天里就要打一场比赛。

德国队现任主教练勒夫延用了克林斯曼邀请美国体能教练的成功做法,并在备战欧洲杯期间加以实践。

从首场比赛看,这套专业体能训练法,效果依然不错。德国队有5名球员的跑动距离超过10公里,其中巴拉克11.55公里,扬森10.4公里,弗林斯10.41公里。助理教练弗里克说:“小组赛后,我们应该能达到更好的状态,因为我们在体能训练时充分考虑到了比赛的周期。”

 

  本月推荐优惠课程(仅限网络报名,数量有限)
班级名称 开班时间 结束时间 学制 地点 学费 优惠 报名
 德语学习推荐
[德国文学] 诺贝尔奖风向标——毕希纳奖
[德国旅游] 贝多芬故居
[学院新闻] 德语起步学习,发音是王道
[德国美食] 圣诞节好伴侣——德式烤全鹅
[德语考研] 国内招收德语专业研究生的高校
[德国美食] 德国美食文化
[德国打工] 留学德国打工需要注意的事项
[德国打工] 在德国打工的几点经验分享
[德国文化] 蕴涵在联邦总理府建筑内的理念
  德语专题
  德语独家下载
Error:The NodeID 615 you have set does not exist!
上海市昂立进修学院   |    地址:上海市宜山路425号5楼(光启城商务楼)       电话400-820-8062    |    沪ICP备 05013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