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语首页 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德语 > 考试 > 德语考试 > 德汉陪同口译考试答疑Q&A
德汉陪同口译考试答疑Q&A
发布日期:2008-12-16  

1、可以不参加培训直接参加考试吗?
答:按照职业能力培训的要求和本考试项目的规定,只有参加了相关培训班的学员才能参加考试,以确保考生对联络陪同口译有所了解和具有一定的能力。鉴于考试的独特要求,上海市职业能力考试院语言水平认证中心指定培训点对考生进行专门培训。

2、参加培训和考试,应该具备什么条件?
答:考生的德语能力应达到或相当于德语本科三年级(PGG合格)以上水平,包括曾在德国留学并获得其他专业学历的考生,专业大专类毕业班以上条件。对于不同条件的学员开设不同的培训班。

3、参加该培训需要经过选拔吗?
答:符合上述条件的学员报名(报名费含面试费)参加后,须经过面试测试相关水平,选拔入取。其目的为了保证学员具有相关的语言能力。对于个别有差距的学员,会对其提出一定的建议。

4、选拔的形式是什么?有口试吗?
答:选拔采用面试形式,由专家组进行,主要以口试为主。

5、参加培训的业余学员应该具备多少学时,德语专业学员应该是几年级?
答:考生的德语能力应达到或相当于德语本科三年级(PGG合格)以上水平,包括曾在德国留学并获得其他专业学历的考生,德语专业大专类毕业班以上条件。对于业余学员,其德语水平应达到德福(TestDaF或DSH考试水平)。

6、培训的时间和地点是什么?
本考试项目根据学员条件开始两种培训班,即寒假考前培训班(主要针对德语专业本科三年级以上学员及已经从事口译等相关工作的人员)和秋季培训班(主要针对德语专业大专三年级以上学员及归国留德非德语专业毕业生)。
本届培训班为寒假考前培训班。上课地点:昂立普陀学校。地 址:曹杨路368号金阳大厦5楼(曹杨路与普雄路口)

7、可以选报培训内容吗?例如只报口语班?
答:
1、如果是为了参加该项目考试而报名参加培训班的,通常以参加所有培训班为前提。
2、由于参加考试而没有一次全部通过的考生,其单项考试成绩保留一年,原则上无需再培训可以重考;如果他期望进行再培训,可以参加有针对性地单项培训。
3、个别学员不准备参加考试,只是想提高除口译外的个别能力,原则上建议不拟报名参加这一培训班。

8、培训的重点是什么?总课时多少?各部分各占多少课时?
答:培训重点是围绕着考试项目,参加单/双向口译、听力、口语、阅读和笔译。
寒假考前培训班(主要针对德语专业本科三年级以上学员及已经从事口译等相关工作的人员)总课时为100课时。
秋季培训班的总课时为320课时。

9、考试重点是什么?是口语还是口译?
答:按照考试大纲要求,考试分三部分组成,分别是口译(含单、双向口译)、听说及阅读与笔译。三部分考试单列,各设考试及格线。

10、如果一次没考过,下次报考还需要再参加培训班吗?
答:由于参加考试而没有一次全部通过的考生,其单项考试成绩保留一年,原则上无需再培训可以重考;如果他期望进行再培训,可以参加有针对性地单项培训。

11、考试以前有没有考前模拟?
答:在培训班中安排考前对相关考试(计算机考试系统)进行模拟和了解;有些考题形式在培训中将得以采用。

12、报名需要带什么个人资料?
答:请携带PGG证书,学生证,毕业证及学位证书,国外留学的毕业证书及个人照片。

13、考官是否参加考试出题?
答:该考试项目的相关出题有专家组负责。由于正式考试采用计算机考试系统进行,现场监考人员并非专家组成员。

14、证书何时颁发?
答:按照相关工作程序和进度,一般在考试后三个月后颁发。

15、证书由何部门颁发?具有何种效力?
答:该考试证书有上海人事局和上海职业能力考试院颁发的正式证书。这一做法是按照国家人事部的相关文件精神,旨在规范职业资格,认证职业水平能力。

16、证书有效期为多久?
答:暂无有效期规定。

17、考试难度与其它考试有何可比性?
答:该考试项目的考试形式和难度完全以口译能力为重点展开的,其形式不同于其他语言考试中以语法或词语为重点的考试。考试的重点在于能力水平,而非语言知识。

18、考好该证书之后可参加何种考试?
答:目前上海职业能力考试院开设的德语口译项目只有联络陪同口译水平认证一项。

  本月推荐优惠课程(仅限网络报名,数量有限)
班级名称 开班时间 结束时间 学制 地点 学费 优惠 报名
 德语学习推荐
[德国文学] 诺贝尔奖风向标——毕希纳奖
[德国旅游] 贝多芬故居
[学院新闻] 德语起步学习,发音是王道
[德国美食] 圣诞节好伴侣——德式烤全鹅
[德语考研] 国内招收德语专业研究生的高校
[德国美食] 德国美食文化
[德国打工] 留学德国打工需要注意的事项
[德国打工] 在德国打工的几点经验分享
[德国文化] 蕴涵在联邦总理府建筑内的理念
  德语专题
  德语独家下载
Error:The NodeID 615 you have set does not exist!
上海市昂立进修学院   |    地址:上海市宜山路425号5楼(光启城商务楼)       电话400-820-8062    |    沪ICP备 05013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