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语首页 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日语 > 日语 > 第二届荣鼎杯全国青年日语翻译口译大赛原文
第二届荣鼎杯全国青年日语翻译口译大赛原文
发布日期:2008-06-27  

所谓环境,是围着我们人类,拥有与我们人类相互作用和相互影响的周围世界,即由人文环境,人造环境和自然环境共同组成的综合环境。
  广辞源解释说,所谓环境:①围绕的区域;②四周的外界,周围的情况。
  宫内泰介说,即便目睹大自然森林,也多以某种形式经过人类加工过的形态。并且,即便完全是人类加工过的田地,从生物多元性来看,也多散发着珍贵大自然的气息。
  深入思考自然与人之间的关系,其结果告知我们,关键还是在于人与人之间的关系。特别是库孟孜的观点:居住地的居民,以各种形式伴随着大自然从过去一直走到今天。
  同样,井口博贵说,凡是执拗于环境只为人类服务,那么人类与大自然的关系就会疏远开去。
  从这个意义说,人或者企业法人的意识和行为的方式影响着周围的环境。
  倘若人或者企业法人的意识和行为方式善待环境,那么,人文环境﹑人造环境以及自然环境就会朝着可持续发展的良性方向发展。
  问题是,企业法人的发展导致祖先留下的传统文化走向灭亡,架构起没有企业便一事无成的社会构造。
  再者,企业法人热衷于自己企业利益,损害大自然,并且无视废水﹑废气和废弃物对环境构成的破坏性。从现象看,受害者是环境,但实质上,环境是企业赖以生存的基盘。
  例如,企业破坏环境的结果,不得不吞下政府发出的生产停止令﹑接受根据公害病判决的刑罚和赔偿等直至破产倒闭的恶果。可见,企业正在受到“三废(废水,废气,废弃物)”的无声侵蚀。
  近年来,出现了二氧化碳﹑氟利昂等造成的地球趋暖化,出现了尾气排放形成的大气污染,出现了沙漠化扩大和地盘下沉,出现了废弃物的非法扔弃﹑填埋场污水和工厂废水带来的河水与海水严重污染,还出现了由焚烧造成的二次污染等不忍目睹的现象。因此,研究如何改善上述动摇人类生存基盘的环境问题和制定对策则成了燃眉之急。也许,应该从战略高度根本解决日益严峻的环境问题之角度出发,以环境法和环境道德为基准,例如,也许应该把构筑回收再生利用体系﹑构筑环境教育体系﹑构筑申领ISO认证体系作为最优先考虑的课题吧?!
  中国的上海城,被称之为国际大都市,也被称之为世界最大工厂集结地。诚然,世界“500强”跨国企业争先恐后地把工厂﹑分公司和办事处设在了上海。美国和日本等先进国的大量制造﹑大量消费﹑大量废弃之新生活方式也早已在中国上海着陆,废弃物的排放量也早已登上日均14﹐440吨。
  在上述状况下,如果不迅速研究和制定环境问题的有效对策,上海有可能变成垃圾城﹑污水城和废气城,从而将难以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环境。
  老实说,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两者并立确实是困难事。但即便这样,也不能怠慢两者并驾齐驱的大事。即,以实现经济和环境两者同时可持续发展的目标,保持两者在科学技术上的平衡,构筑人可以放心生活的环境。本研究课题是《关于朝着可持续发展的企业贡献之考察--以实现科学回收利用为目标》,拟参考日本先进经验,提供“应对上海经济发展如何加速环境保护步伐”的讨论抓手。
  根据卡诺爱戴论文《关于朝着可持续发展的企业贡献之考察--以实现科学回收利用为目标》
附日本国某市有关垃圾分类的规定,如下:
  可燃垃圾:蓝色半透明袋,厨房垃圾类(必须沥水),纸屑类,塑料类,被褥和地毯(缚成1米以内),布、皮革和橡胶类,木屑(锯成50厘米左右)。
  不可燃垃圾:①透明袋,金属类,陶瓷等,煤气灶(取出电池),玻璃类,喷罐(必须开孔),小型家电,干电池(纽扣电池和充电式电池,请归还给销售店)。②化妆品瓶,破瓶,荧光管和杯子等玻璃制品;缺损或碎裂的一公斤瓶和啤酒瓶。
  回收物:①空罐(放入回收容器):食物和饮料的空罐(不要区分铁皮罐和铝皮罐,放入相同回收容器),由于占用空间,因此可弄癟的空罐尽可能弄癟,并且取出异物,用水洗涤里面。②笨重垃圾:橱,床,桌子,沙发,席梦思,自行车,晾衣杆,晾衣架,滑雪器具,暖炉等。③玻璃瓶(放入回收容器):玻璃瓶(酒和饮料和调料等)。取出异物,用水洗涤里面,并且取下盖子(将盖子放入垃圾)。④生料瓶(放入回收容器):啤酒瓶(地方产啤酒和外国产啤酒,放入“玻璃瓶”回收容器),一公斤瓶“茶色和绿色”(磨砂玻璃瓶放入“玻璃瓶”回收容器)。取下盖子,用水洗涤里面(将盖子放入垃圾)。⑤旧纸类:旧纸类,杂志和纸箱和包装纸,报纸和插页广告,纸板箱,纸盒(洗涤里面,剪开),每种类都要用“纸带”缚住,并且,纸以外东西(塑料等)不要混入。⑥聚乙烯塑料瓶(放入回收容器):限于标签上注有“回收”记号的饮料﹑酒类和酱油的聚乙烯塑料瓶。由于占用空间,因此要弄癟(标签不要取下),并且取下盖子,用水洗涤里面(盖子放入垃圾)。
  危险物:车、摩托车、踏板车(也包括部件),蓄电池,轮胎,灭火器,废油,液化气钢瓶,大油桶,农机具,塑料大棚,农药,大型槽罐,锅炉,建筑废材,医疗废弃物(注射器等)等。
  特定家电产品(家电也回收利用):空调,冰箱,冷冻库,洗衣机,电视机(显像管式),电脑。
  企事业系统垃圾:从商店和企事业单位排出的一般垃圾,不能拿到家庭垃圾收集场所。请自行搬运到处理设施或者委托被批准的收集搬运企业。建筑废材和医疗废弃物等产业废弃物,请委托处理产业废弃物的企业妥善处置。
  其它:炉灰和宠物厕所用的沙等,请自己搬运到处理设施或者委托被批准收集搬运的企业。犬和猫等宠物的粪便,请除去沙等冲入自家厕所。

  本月推荐优惠课程(仅限网络报名,数量有限)
班级名称 开班时间 结束时间 学制 地点 学费 优惠 报名
 德语学习推荐
[德国文学] 诺贝尔奖风向标——毕希纳奖
[德国旅游] 贝多芬故居
[学院新闻] 德语起步学习,发音是王道
[德国美食] 圣诞节好伴侣——德式烤全鹅
[德语考研] 国内招收德语专业研究生的高校
[德国美食] 德国美食文化
[德国打工] 留学德国打工需要注意的事项
[德国打工] 在德国打工的几点经验分享
[德国文化] 蕴涵在联邦总理府建筑内的理念
  德语专题
  德语独家下载
    德汉陪同口译听力及音频样题下载
    德汉陪同口译口语样题下载
    德汉陪同口译考试口译与阅读样题
上海市昂立进修学院 | 地址:上海市番禺路868号 电话:400-820-8062 | 沪ICP备05013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