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11月BEC高级考生经验谈
发布日期:2010-05-07  

09年11月BEC高级考生经验谈


      谷菁,就职于涉外旅游业,是昂立BEC中级春季班和BEC高级秋季班学员。
      在日常工作中谷菁经常会接触到英语,并且时常要负责接待外籍领导,英语成为了职场的必备工具。正因为如此,她认为学习英语是一个持续的过程,所谓的学无止境。
      于是谷菁在09年上半年报考了BEC中级考试,并且参加了昂立BEC中级的培训。通过2个月的学习,她顺利通过了BEC中级的考试。谷菁并不满足于取得的成绩,再接再厉报考了BEC的高级考试。
      被问及参加11月21日BEC考试的经验之谈,谷菁很谦虚。她认为虽然曾经历过2次BEC考试,积累了一定的经验,但是对于考试,她觉得自己还是有比较明显的弱势。
      因为在工作中一直使用到英文,所以对谷菁来说,写作和口语是比较拿手的部分,而阅读和听力则是难点。关于本次考试,她的感想如下:
      本次BEC高级考试的写作部分与往年的真题没有太大的区别,只要掌握好写作的格式和商务词汇运用,就能够比较轻松的过关。BEC的写作备考,谷菁个人有个好方法,那就是多看例文,从例文中找到其中的亮点。先依样画葫芦,然后慢慢的就能够融会贯通了。
      而口语方面,BEC所涉及的话题面并不是非常广泛,在考前就几个常见的主题进行准备,预先设定几个思路,就能够在考试时心中有底,不至于过于紧张。
听力是BEC考试一直以来的难点。谷菁表示虽然平时在工作中经常与老外交流,但是生活化的交流和BEC考试听力的语境词汇还是有一定的差异。加上BEC高级听力语速快,干扰比较多,所以觉得最没有把握。谷菁认为要提高BEC听力成绩,听力训练很重要。最主要的方法还是多听。听力训练需要一个持续的过程,临时抱佛脚效果并不好。
      阅读部分今年的考题给谷菁的感觉出乎意料。考题难度比往年的真题略高。这也正契合了考委关于BEC出题将提高阅读部分难度的说法。要提高阅读成绩没有捷径,背商务词汇是基础,此外也要加强日常的英文阅读。谷菁提到她的任课老师Gaby曾经强调要提高阅读能力,读英文报纸是一个很好的方法,因为英语报纸中的文章中所出现的词汇大多是商务英语的高频词汇。
      谷菁特别感谢了昂立BEC的任课老师Gaby。春季班的BEC中级班让谷菁喜欢上了Gaby的授课风格,所以在学习BEC高级时也选择了她作为任课老师。Gaby老师会在课堂上将重点多次重复,反复的讲解让学生在课堂上就能够对知识点加深印象,学习效率事半功倍。


  本月推荐优惠课程(仅限网络报名,数量有限)
什么是BEC证书
BEC证书的含金量
BEC考生的增值率
BEC考试的级别划分
如何获得BEC证书
怎样的BEC证书才有效
BEC考试相关网站链接
考生经验谈
 09年11月BEC高级考生经验谈
 BEC考试突破“商务”二字是关键
 BEC全A考生经验谈
 “非一般感觉”BEC中级考场直击
阅读备考
 BEC词汇究密
 BEC备考专题之 阅读篇
 《The Economist》例文破解商务阅...
 考官支招—BEC阅读难题解析
写作备考
 名师点评BEC作文(8)
 名师点评BEC作文(7)
 名师点评BEC作文(6)
 名师点评BEC作文(5)
听力备考
 BEC备考听力
 BEC听力答题技巧
 考官支招—BEC听力难题剖析
口语备考
 09年第一季BEC考试考官访谈录
 12月5日BEC中级口语考试现场直击...
 12月5日BEC 中级考官现场直击之--...
 BEC 口试答题技巧
上海市昂立进修学院 | 上海市番禺路868号 网络报名热线: 64480301 昂立热线: 400-820-8062 招聘 | 沪ICP备0603215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