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C备考专题之 阅读篇
发布日期:2010-03-16  

BEC中级的考题,阅读共有五个部分,对于中国区考生来说,第一题和第二题都是比较费时的,建议考生先做后面的题目,可以从最后一题的proof reading 做起,这道题目用时短,命中率高,然后可以做第三题的reading comprehension,这道题目考生很熟悉,风格上,思路上,都很熟悉。后面的三道题目,看考生自己的能力了,如果词汇方面强些,可以先做第四题,cloze 一类的,如果逻辑能力强些,就可以先做现在我们要讲的第一题或者第二题。(以下题目选自人民邮电出版社 BEC vantage 真题第三辑)

七个描述的句子,四小段text 信息,就是说,有两个小段会出现对应两个句子的情况,建议考生,一,先至少给每个句子找到一段可以很准确对应的信息,然后再回头看当时不太确定的text,斟酌而定;二,这类题目大部分是靠同义替换来找到答案的,一定要对同一主题的表述非常了解,而且,准确找到暗指的方向;三,先读句子,划出key words,以名词和动词为主;四,读段落的时候,跳读文章。

比如这道题目的第一句:it would be advisable for Flacks to consult customers before developing a new product. 飘红的部分是这句话的核心所在,新产品,咨询客户,这就更加核心,我们看text, The company should continue to work on innovative products, and thorough market research will help to ensure any new ideas are well received. 我们在这里可以看到了同义词的替换,innovative products 就是说 new product , consult customers 就是要做thorough market research. 因此我们就可以锁定了第一句话,一定是对应B这段的。

第二句话的核心词也很明显:Producing goods for specialist markets might increase Flack’s profits. Specialist marketsincrease profits. 很明显可以立刻理解,专家市场,增加利润,那么在课文中,那句话可以具体替换这个概念呢?最后一段的:the company should consider exploiting niche markets to improve its margins. 这两个词就已经可以明确看到替换原文了,niche 在这里指精细市场,一般指被限定的,不是范围很宽,相当于我们说的专家市场,而增加利润,恰好是improve its margins,替换原文中的increase profits。所以我们可以找到替换了,第二句,对应原文的D。

 

 


  本月推荐优惠课程(仅限网络报名,数量有限)
什么是BEC证书
BEC证书的含金量
BEC考生的增值率
BEC考试的级别划分
如何获得BEC证书
怎样的BEC证书才有效
BEC考试相关网站链接
考生经验谈
 09年11月BEC高级考生经验谈
 BEC考试突破“商务”二字是关键
 BEC全A考生经验谈
 “非一般感觉”BEC中级考场直击
阅读备考
 BEC词汇究密
 BEC备考专题之 阅读篇
 《The Economist》例文破解商务阅...
 考官支招—BEC阅读难题解析
写作备考
 名师点评BEC作文(8)
 名师点评BEC作文(7)
 名师点评BEC作文(6)
 名师点评BEC作文(5)
听力备考
 BEC备考听力
 BEC听力答题技巧
 考官支招—BEC听力难题剖析
口语备考
 09年第一季BEC考试考官访谈录
 12月5日BEC中级口语考试现场直击...
 12月5日BEC 中级考官现场直击之--...
 BEC 口试答题技巧
上海市昂立进修学院 | 上海市番禺路868号 网络报名热线: 64480301 昂立热线: 400-820-8062 招聘 | 沪ICP备0603215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