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5日BEC中级口语考试现场直击之-- 讨论失败
发布日期:2010-05-07  

12月5日BEC中级口语考试现场直击之-- 讨论失败


      口语现场总是有很多意想不到的问题,这次考试我这个考场fail掉一组,也有两组很优秀,还有一组很危险,差一点就fail了。
      先说好的,优秀的这两组的共同特点是:考生明显是经过准备的,对考试流程和思路很了解,而且,明显是背诵了一些主题,你可以听到很BEC 的词汇:create the company morale 之类,一听就是专业词汇,这无疑可以为表现加分。考官贴士:在你不是很了解的时候,背诵无疑是个好办法。考生的发音很清楚,表述清晰,而且很在意同伴在说什么。考官贴士:BEC考试考很多的方面,其中重要的一项就是沟通能力,所以一定要会倾听!!
      再说不好的,不好的因素就基本相同了,两个人,表述能力太差,不连贯,自己要说什么都不知道,不停地en,en, en, a....., a.......,考场的压力给人于无形,这个很正常,但是哪个考生不紧张呢?另外,发音太差,听不懂在说什么。
      最后说这组我印象很深的,为什么会差一点就fail? 这组属于“慢热型”两个男孩子,工作经验很丰富,但是英语可能不是很规范,所以在讨论的环节基本失败,两个人围着这个主题说了3分钟,没有主题,各说各的,没有任何建树。要知道给分的标准中有三项是和英语有关的,所以这三项他们肯定分数不会太高,勉强及格,但是他们的整体表现不俗,尤其是其中一个考生,一直没有放弃努力,到考试的最后,discussion 结束后有backup questions,我问了他一个问题,这个问题回答得就不错,回答的所有问题都在point上,刀刀见血,令我非常之惊讶,连当时在后面的巡考官也认为,这个考生最后的表现给他自己加了分,否则可能很容易出局了。考官贴士:一直不要放弃努力,只要你有能力,一定可以在考场上体现!


昂立商务英语项目部主任
张梦琳


  本月推荐优惠课程(仅限网络报名,数量有限)
什么是BEC证书
BEC证书的含金量
BEC考生的增值率
BEC考试的级别划分
如何获得BEC证书
怎样的BEC证书才有效
BEC考试相关网站链接
考生经验谈
 09年11月BEC高级考生经验谈
 BEC考试突破“商务”二字是关键
 BEC全A考生经验谈
 “非一般感觉”BEC中级考场直击
阅读备考
 BEC词汇究密
 BEC备考专题之 阅读篇
 《The Economist》例文破解商务阅...
 考官支招—BEC阅读难题解析
写作备考
 名师点评BEC作文(8)
 名师点评BEC作文(7)
 名师点评BEC作文(6)
 名师点评BEC作文(5)
听力备考
 BEC备考听力
 BEC听力答题技巧
 考官支招—BEC听力难题剖析
口语备考
 09年第一季BEC考试考官访谈录
 12月5日BEC中级口语考试现场直击...
 12月5日BEC 中级考官现场直击之--...
 BEC 口试答题技巧
上海市昂立进修学院 | 上海市番禺路868号 网络报名热线: 64480301 昂立热线: 400-820-8062 招聘 | 沪ICP备06032154号-3